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法律法规,研究我市调整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和划定高排放柴油车禁行区域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郭渊、贾迎战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提升工作水平,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和政府对经济工作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客观公正做好统计工作,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市统计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各级统计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提升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队伍素质;要切实加强对全市统计数据的监管,做到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实事求是,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调整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划定高排放柴油车禁行区域,既是落实大气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的要求,也是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和高排放柴油车监管工作的需要,对促进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严格执法,为打赢我市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新增国控站点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