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巡回指导有力 专项整治求效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就如何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确山县切实抓好巡回指导和专项整治工作,让巡回指导更有力,让专项整治更有效。

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山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各巡回指导组和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不等不靠,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抓好推进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以专项整治成果助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负起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对照全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走,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工作做深做实,实行对账销号,把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把握时间节点,注重统筹、科学摆布,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有机衔接,把学和做、查和改融会贯通,强化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大胆工作,强化督促指导。各巡回指导组切实加强对联系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关键部门、窗口单位,从严从实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缺点不足,检查专项整治成果。确山县对专项整治推进好的及时总结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推进力度不大、效果不实的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到位;对整治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约谈问责,情况严重的进行通报曝光,并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