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近段时间西平县打击欺诈骗保、基金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工作。11月15日,西平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县医疗保障局全体监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伟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惩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为同志传达了驻马店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腾同志指出:目前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交叉检查、飞行检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已常态化,已成高压态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参保群众权益,有效杜绝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刻吸取违规医院的教训,结合自身内部监管、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要强化对全体医务人员关于医保政策法规、欺诈骗保行为界定及举报奖惩办法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自身思想认识,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的行动意识。

对于下一阶段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中,医疗保障局将集中专门力量,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违约违规违法行为逐一排查,实现检查常态化、项目全面化。并综合运用智能监控、突击检查、专家审查等方式,将医疗保障基金支付全部纳入事后审查范围,并加快向事中拦截和事前提醒延伸。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的违规行为特点,聚焦重点,分类打击,对应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