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医保中心召开落实药品采购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近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要求和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山县医保中心召开了落实药品采购及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工作动员培训会暨监管工作会。县直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副职和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内民营医院院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确山县医保中心相关人员宣读了《关于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中选药品网上采购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医保办函〔2019〕18号)文件精神,就我县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选药品范围(25个中选药品)、实施机构范围和填报流程进行了讲解。

确山医保中心负责人强调了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国家和省、市医保局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理解、科学把握、精准落实,确保我县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