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集中销毁违法违规罚没物品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为了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震慑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近日,确山县在县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一批近年来在案件查办中罚没或收缴的近1000千余件不合格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相关产品等共计3000余公斤。整个销毁过程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由县市场监管局罚没物品处理小组人员监督,单位执法人员、罚没物质管理人员全程参加,并制作了销毁记录。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维护全县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围绕“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万余家次,发现并消除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2000余个,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200余起,罚没收入120余万元,没收不合格产品300余件,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强力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