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驻马店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驿城区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增责,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掀起创建热潮,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多次深入社区,分别就文明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社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各方人员力量,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务必在有限的时间内,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标准得到全面落实。要立即整改,建立问题台帐,细化到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项对照检查,在细节上严查细扣,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区四大班子和8个攻坚行动小组牵头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一线指挥,继续深化创文重点工作推进和区领导分包重点路段、街道社区工作。全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各主创单位和乡镇(街道),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精心调度、周密安排,把各项任务落实好,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

 全区上下总动员,各级各单位积极投身创文工作,突出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抓好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宣传暨户外广告治理等,形成从机关到社区、从大街到小巷、从干部到群众“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

 全区创文工作已经吹响冲锋号、进入倒计时。时间就是命令,标准就是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精心准备,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