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卫明到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70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名  称: 李卫明到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5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科工信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到部分项目建设工地查看进度、生产经营等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胡艳红、肖红旗随同调研。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艾草产业园、中弘环保、丰财科技、惠康科技、智强电子、上农实业、安进制药等企业和项目工地,听取项目工期安排、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项目生产经营或施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就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部署。李卫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保障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做好土地报批,加快手续完善,要增强企业环保法律法规意识,促进企业发展。 

李卫明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当前,上蔡制造业集群效应还未切实形成、资本市场还未充分挖掘。要切实把制造业升级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作为全面振兴工业的强大动力,持续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推进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努力走好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卫明指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平台整合,聚焦聚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先进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加快推动制造业由大到强、由制造向智造转变。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聚焦重点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李卫明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扶优育强政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加快股改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解决好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问题,完善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服务企业等工作推进机制,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要解决好要素保障难的问题,聚焦项目落地难、融资难等瓶颈制约,完善金融体系,增强土地、建材等要素保障能力,更好支撑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环境不优的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联审联批、督察督办等制度措施,优化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加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政风行风整治,全力为制造业提档升级营造最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