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整改提升推进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8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703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整改提升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5日,上蔡县召开2019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整改提升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明县城创建13个主要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分管副职,新一轮创建的19个省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和分管副职,5个申请创建的省级文明村镇负责人、分管副职和村支部书记,2个省级文明校园的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推进的通知》,文明单位代表县税务局和县人大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以往的创建工作中,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了一定的工作优势,但从现实的情况看,新的创建标准更高、考核更严、竞争更加激烈,更加需要我们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形成创建合力。要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打好“组合拳”,推动全域全方位创建,不断提升我县文明创建质量。二要强化宣传动员,持续营造创建氛围。要结合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模范评选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日常生活、更加深入人心。三要聚焦关键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环境卫生方面、交通秩序方面、窗口行业方面、氛围营造方面、中小学校方面等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健全组织领导、不断加大保障力度、抓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好各项督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