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月15日上午,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落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驻马店落细落实。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六个方面重大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实施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战略”提质增效、“生态保护工作”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质增效、“文化繁荣兴盛”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六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是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是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实施专项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贯彻重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六大专项行动。要深入贯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着力推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和科技高质量发展,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入贯彻“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把握好与脱贫攻坚战的有效衔接,科学谋划“五大振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化“三块地”改革,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市目标。要深入贯彻“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的重大要求,严格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要深入贯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补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民生工作。要深入贯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要深入贯彻“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要求,突出抓好红色教育,深入落实“四个注重”,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六大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六大专项行动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要注重统筹、提质增效,紧盯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着力在统筹“重点”与“整体”“宏观”与“微观”“当下”与“长远”“过程”与“结果”上抓好落实。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以过硬作风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十城联创”、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找准症结、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加强项目筹划,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计划盘子。要聚焦招大引强,高质量谋划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统筹谋划融资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确保更多更好项目在驻马店落地实施。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国土绿化、城市建设、交通道路、教育医疗、水系绿化、道路联通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各项民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回头看”,认真对照盘点,强化督查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六大专项行动的意见》,并对扎实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