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19-0007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14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3日上午,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指示要求,用调查研究来检视初心、凝聚共识、共谋良策、推动工作,确保市局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铁头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领题调研的方式,坚持调查研究与抓好当前市场监管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相结合,分别深入基层单位、分管领域和服务对象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

李华荣局长指出,通过交流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通过交流调研成果,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措施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

结合这次调查研究和下一步主题教育,李华荣局长强调,一要对调研报告做深入修改完善,要把调研报告中的对策、建议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始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三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把原因找准,加快整改落实。开好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