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贫困退出县级自评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召开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索 引 号: S0F00-1501-2019-00072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13日
名  称: 确山县贫困退出县级自评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8日,确山县贫困退出县级自评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召开,县领导彭广峰、陶宏启、张建华、吴玉冰、曹亚红、杨拥军、陈振涛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镇(街道)、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各镇(街道)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县级核查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村退出核查验收情况、行业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省办动态调整的会议精神情况和与省扶贫办沟通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强调,要抓好重点环节。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胜关键时期,必须抓好重点村、重点户、重点人、重点事。紧盯问题村、边缘村、贫困人口较多的村及薄弱村;注重对非贫困户6类人群和2014、2015年脱贫户的关注;重点关注诉求人、家庭重病人和老年人;要盯死核心指标、加快扶贫项目、保障住房安全等重点事项。

要把握工作节奏。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导向、效率导向,在整改上实行一把手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第一责任人,对照问题立行立改,提高整改效率;“沟通比黄金更重要”,镇(街道)工作推进和行业部门工作落实,各行业部门和镇办要无缝对接,加强协同配合;对贫困户档卡资料、产业扶贫项目资料等对照标准要求,做实做细支撑材料。

要夯实各级责任。夯实三级网格责任,夯实行业部门责任,夯实督导责任,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