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征集结束】驻马店市“十大故事”征集启事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以文化城”工作深入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现开展评选驻马店市“十大故事”活动,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一、活动主题 

讲好驻马店故事,传播驻马店文化,提升驻马店文化影响力。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戏曲研究所 

驻马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三、征集时间 

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以邮戳或发送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四、征集范围 

一是故事以发生在驻马店行政区域或历史地理上所辖区域内典型事件和传奇故事,故事人物不限籍别。二是故事以出生(或祖籍)在驻马店行政区域人物,发生在外地域真实事件。

 五、征集内容要求 

(一)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鼓舞人、激励人。 

(二)故事题材以有历史记载的人物事件、民间传说和红色事迹为主,题目自拟。 

(三)内容要客观、真实、感人、丰富,具有代表性,富有感染力;语言要朴实、简明、优美、鲜活、生动。文笔流畅,用词准确,结构清晰。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四)作品系原创,严禁抄袭,如征集作品发生侵权纠纷,由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六、评奖方法 

组织成立“十大故事”评委会。采用初评、复评、终评方式,对参评作品进行匿名评选,对入选作品进行奖励。

 (一)初评:由驻马店市“十大故事”征集办公室初评,评选出50篇好故事作品。 

(二)复评:由市知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出20篇优秀故事作品。 

(三)终评:将复评出的20篇优秀故事作品在报纸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登载,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参考社会公众的意见,由评选委员会评出“十大故事”,报市政府审批。 

(四)公布:将“十大故事”在报纸、电视和网络等媒体予以公布,登载部分优秀作品。 

(五)奖励:凡入选的故事作品,每篇奖励300元,并颁发入选证书;评选出的“十大故事”作品每篇奖励3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结集印刷获奖作品若干册,赠送每位获奖作者。 

(六)本活动组委会对征集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七、投稿方式和地址 

征文以纸质文本或电子文档两种方式投稿,并附200字以内故事梗概,纸质文本用A4纸打印4份。来稿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地址:驻马店市通达路16号 

邮箱:546308823qq.com 

联系电话:0396-2810151 

0396-2915766 

联系人:安博李秀荣 

   驻马店市“十大故事”评选活动组委会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