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民检察院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08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提前谋划、落细落小。思想上提前介入,理论上同步推进,组织上靠前准备。该院检察长亲自谋划,组织人员到省人民检察院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重点、开展形式、研讨交流等提出指导意见。 

把牢思想主线、丰富活动载体。该院通过自学、观看专题片、参观革命纪念地等,教育引导干警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中找差距、抓落实。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省检察好故事宣讲等活动,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教育引领身边人。邀请专家作形势政策专题辅导报告、举办“爱国·奉献”散文诗歌朗诵比赛,激励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抓住“关键少数”、严把关键环节。该院抓住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关键少数”,通过平时自学与以会代训领学、为干警授课等方式,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掌握看家本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截至目前,该院班子共收集各类问题39条,查摆问题27条。 

选好“自选动作”、突出检察特色。该院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企业“四个一百”机制、落实“爱民服务承诺八件实事”、开展“十大抓手”评比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并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