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部署“三散”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1月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后,驿城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区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下最大的决心,用最硬的手段,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和多发期,形势异常严峻,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住年底前有限的时间,聚焦重点时段、关键环节,狠抓“三散”治理。 

会议要求,措施务必强化。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彻底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坚决避免“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严厉查处生产加工劣质散煤的小窝点、小作坊以及违法散煤销售点,加大对散煤运输、流动售煤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散煤使用,发现一起、重罚一起、查处一起。强化“散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十个百分百”等制度,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城市“散尘”防治、国省交通干线公路扬尘整治、露天矿山整治、农业污染“散尘”防治、工业企业的散尘治理,特别是对国控点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严肃处罚。同时还要做好重污染天气的管控和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强调,责任必须夯实。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加强督导,完善机制,严厉问责,凡是不作为、不尽责,造成工作进展缓慢、污染整治不力、影响工作大局的,一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铁腕治理,坚决打赢“三散”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