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质监:全省休闲服装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2.6%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1月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近期对全省休闲服装、针织内衣2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共涉及68家企业、68批次产品,经查,有5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合格率为92.6%。

本次抽查,省市场监管局共从郑州、商丘、南阳、安阳、驻马店等省辖市的68家企业抽取了68批次的产品,主要检验了衣服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异味、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等。

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问题主要集中于耐水色牢度不够,如郑州市诚信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商务休闲裤,耐水色牢度实测值较低;实际含棉量与产品标值不符,如安阳高新区奥数点婴幼儿服饰内衣厂生产的1批次小碎花套装,纤维含量实测值为棉86.5%、粘胶纤维13.0%,与该产品标称值为棉100%不相符;此外还有pH实测值过高等问题。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