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月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贾迎战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我市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科学防控水平。要加强预警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要加强灾前防范,做到火患早排除。要突出重点部位,认真组织开展“两监管三检查”活动。 

贾迎战要求,要强化领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要狠抓宣传意识,做到思想认识落实,确保宣传实效。要狠抓组织领导,确保防灭火工作无缝衔接。要狠抓责任追究,做到奖惩措施落实。凡是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作为、发生火情隐瞒不报、扑火组织不得力,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真正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