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张新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敢于担当、依法依规、坚持原则,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调查整顿,全面查处我市人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腐败现象。要通过深入推进专项整顿,着力解决人防系统存在的不规范和腐败问题,限期解决人防工程建设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推动调查整顿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建章立制,坚持以案为戒,持续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查找风险漏洞,着眼常态长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实质,结合驻马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订方案、有的放矢,高效解决好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社会环境、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打造和谐顺畅的人文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落户驻马店,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努力打造高效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