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阳农村厕改加码加力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索 引 号: S0E00-1601-2019-0001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名  称: 正阳农村厕改加码加力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23日,全县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第五次督导推进会在新阮店乡万马村召开。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改厕工作领导、县改厕工作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1时30分,与会人员从县城出发,首先来到彭桥乡大陈村,观看沿路跑水冲式厕所的改厕模式,随后,又赶往新阮店乡万马村观摩人口集中居住户的改厕模式。观摩人员结合自己所在辖区内的实际情况,仔细观看,咨询。直观掌握改厕流程,技术人员细致地现场解疑释惑,结合大家近期对改厕工作提出的问题,从改厕技术要求的角度作了一一解释。

此次观摩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观摩、学习、交流、座谈,把改厕工作高规格高质量的完成。把改厕工作与当前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四美乡村相结合,对照整改的要求,加快推进改厕工作。我县改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未完成任务多。各乡镇都未建立改厕的管护机制。市里要求10月底完成户厕改造,11月底完成建立改厕管护机制。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参加观摩活动时要求:改厕工作必须强力推进,突出重点。要组织好人、才、物,抓质量、促施工、保进度,确保如期优质完成。要突出重点。确保7个“千万工程示范村”42个被国家确定为“改厕整村推进村”的改厕工作在11月底全部完成。13个沿淮村的改厕率今年要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