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63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9日
名  称: 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10月17日至18日,全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副主任李长法、副巡视员陈仁辉,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对我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会议由李长法主持。

史秉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全省拟退出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做好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项政策,兑现每一个承诺。二要严把标准程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认真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好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加强组织协调,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狠抓政策落实。四要拿出过硬作风,确保工作落实。通过贫困县退出各项工作,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办主任邵奉公介绍我市市级初审的主要做法)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陆汉文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参训学员利用晚上的时间分组进行集中讨论,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互相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驻马店市介绍了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的主要做法,宜阳县、封丘县介绍了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工作的主要做法。此外,省扶贫办业务骨干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有效推动了拟退出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陆汉文教授在进行专题辅导)

14个拟退出贫困县所在省辖市扶贫办主任、考核评估科科长,14个拟退出贫困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及考核评估或信息业务骨干,省级行业部门、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省扶贫办调研指导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