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方希望集团、日本软银投资集团来我市考察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0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名  称: 东方希望集团、日本软银投资集团来我市考察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9—11日,由东方希望集团、日本软银投资集团组成的考察团一行8人来到我市,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刘晓文等亲切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交流。

东方希望集团始创于1982年,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该集团立足农牧行业,先后涉足食品快消、农业科技、地产文旅、医疗健康、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农业、重化工业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日本软银投资集团(SBI)成立于1999年,是亚洲知名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业务涉及网络证券、网络银行、网络保险、网络外汇保证金交易平台、私设交易系统等金融服务领域,以及公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不动产基金等资产管理业务。

10月10日上午,召开了东方希望集团、日本软银投资集团来驻考察座谈会。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饶涛主持会议。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及市招商局、市畜牧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投资公司、市豫资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刘晓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驻马店将持续弘扬“店小二”精神,积极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断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上海浦东工商联副主席钱国伟、东方希望集团总部投资总经理蒙长君、日本软银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永刚、沪豫基金总经理黄辉等,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表达了与驻马店开展务实合作的良好意愿。随后,考察团一行与驿城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在驻期间,考察团先后到皇家驿站、国际会展中心、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驿城区、确山县、遂平县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