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朱是西市长率团赴上海开展长三角驻马店优势产业专题推介活动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19-00007 主题分类: 组织机构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名  称: 朱是西市长率团赴上海开展长三角驻马店优势产业专题推介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逐鹿中原,跃马天中,共创投资兴业美好未来。为加强我市与驻马店籍在外创业人士的沟通交流,激发回乡创业热情,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上海开展长三角驻马店优势产业专题推介活动,向在上海发展的驻马店籍和豫籍300余名企业家们深情介绍驻马店的发展现状,推介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诚挚邀请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建设美丽家乡驻马店。朱是西市长精彩而真诚的介绍,赢得阵阵掌声,引起了各位企业家们的强烈反响、一致点赞。

九万里风鹏正举,七十载砥砺前行。在兼容并蓄、博大包容的国际性大都市上海,企业家们弘扬驻马店人拼搏实干的精神、树立驻马店人诚实守信的形象,在新时代的上海沉下心、扎下根,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成为新时代大上海的“弄潮儿”。朱是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60万天中父老乡亲,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与他们分享了家乡驻马店激动人心、令人瞩目的巨大变化。

朱是西说,锦绣的河山、丰饶的土地,滋养了驻马店厚重的历史文化,驻马店历史根深叶茂、源远流长,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文化斑斓多姿、璀璨夺目。依托秀美的河湖山川和生态环境,我们叫响了“六山四湖”、“两城一寺”、“两馆一站”。近年来,驻马店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厚积薄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稳中有进。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成功迈入全国百强城市,进入了全国三线城市行列。举办了一系列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较高规格的大会,在实践中总结创造的“驻马店经验”、“驻马店模式”获得了国家的肯定和表扬。

朱是西说,今天的驻马店,正在拼搏实干、建设一个接天连地、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大枢纽;着力打造“五纵四横”的高速公路网,积极推动南驻阜铁路建设,实施洪汝河治理工程,努力发展临空经济,积极打造“内陆港”。正在拼搏实干、努力构建一个动静结合、双翼齐飞的发展大平台;依托“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一步步走近国内、国际大舞台,促进农加工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推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地。正在拼搏实干,奋力打造一个千帆竞发、多姿多彩的产业新城;为培育壮大企业,在政策环境上出实招、见实效,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正在拼搏实干,瞄准一流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精神、“保姆式”服务助推对外开放大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理念,把每月15日定为“企业服务日”,设立“企业宁静日”,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开通“服务企业群”,努力办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立智慧企业服务平台,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社会环境、公正透明的法制环境、和谐顺畅的人文环境。

朱是西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锋引领。从宏观层面看,这是一个可以大有可为、能够一展身手的战略机遇期;从驻马店自身看,这是一个红利不断释放、处处求贤若渴的发展关键期;从未来发展看,这是一个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城市环境宜居和谐的创业奋进期。现在的驻马店,处处呈现着“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处处践行着“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处处展现着“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不久的将来,驻马店将会成为一所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魅力新城。真诚希望各位企业界精英在风华正茂、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人生勃发期,以强大的号召力、感染力和向心力,投资驻马店、深耕驻马店、共赢驻马店,勇做驻马店的开拓者、奋斗者、追梦者,让驻马店这座城市真正成为一个有品质、有内涵、有吸引力和凝聚力、让人心向往之的魅力之城、品质之城,发达之城,共创合作发展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刘志进行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及驻马店优势产业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上海市河南驻马店商会会长、挪亚检测认证集团董事长宋涛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前,朱是西亲切会见了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