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积极改善人居环境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索 引 号: S0F00-1701-2019-0007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5日
名  称: 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积极改善人居环境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轻车简从,深入到确山县朗陵街道、普会寺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宝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实施规划,加大户厕改造力度,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努力建设村美、业兴、宜居、民富的新农村。

在确山县朗陵街道莲花社区、普会寺镇钱沟村、白山村,李宝清一行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脱贫和户厕改造情况,看望党群爱心超市、幸福院工作人员,并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的意见建议。

 

 

就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李宝清强调,一要科学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加快振兴。二要加大农村户厕改造力度,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立足本地优势资源,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四要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来抓,加快推进“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着力创建一批“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