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19-0066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名  称: 县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17日,上蔡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前期学习研讨情况,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促进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超、肖开义、臧海声、梁忠、李新、刘银业、张世霞、陈佳、胡艳红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斌驰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固本培元,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强化道德修养,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境界的提升引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认真态度,深学党章党规。要认真理解吃透,反复学习、善于思考、理解吃透,深入分析每一项内容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内涵。要认真查漏补缺,及时发现不足之处,不因功劳而侥幸,持续加强修身律己,切实履行义务责任。要认真对照反省,分析反面典型事例,对照自身加以反省,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一门必须及格的必修课程。要认真履行义务,总结自己“不该做什么”的同时还要总结“该做什么”,在行为上有“禁止”的同时还要有“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查摆。要严于律己,把自己摆进去,确保自身缺点劣势和问题疾病充分暴露出来。要勇于担当,把职责摆进去,在解决群众揪心事、难缠事、棘手事上多费心、多跑腿、多操心。要敢于实干,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工作、实干现场,找一找干实事、创实业、做老实人等方面的缺陷,尤其看一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邪气。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查真改,用实教育成果。要严守党规党纪,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持用党章,用“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来自纪律与法律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要求在上蔡落地生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等重大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瓶颈制约。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在求学、就医、住房、就业、社保等方面的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