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月15日,开发区召开燃煤污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以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为中心,以巩固和深化全市燃煤散烧治理重点攻坚工作为目标,查摆存在问题、传导工作压力、集中攻坚力量、推进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燃煤散烧治理各项任务,为打赢2019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从全市目前形势看,开发区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总体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现在做起、从当前改起、从源头抓起,紧紧围绕“禁、改、替”等工作目标,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齐抓共管意识,把燃煤散烧治理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以强化散煤“清零”为抓手,以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推进散煤治理。2019年10月底前,各乡(办事处)进一步扩大“禁煤区”范围后,在“禁煤区”内实现散煤和洁净型煤“清零”,“禁煤区”外“双替代”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实现散煤(不含洁净型煤)“清零”。2020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开发区全部划为“禁煤区”后,在“禁煤区”内实现散煤和洁净型煤“清零”,“禁煤区”外“双替代”覆盖不到的农村地区实现散煤(不含洁净型煤)“清零”。 

此次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由开发区工商分局牵头,区散烧办设在开发区工商分局,并不意味着这只是工商部门的责任。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是政府主导下的各相关部门的联合行动,各职能部门都有应该履行的职责任务,必须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和开发区实际,出台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指标和措施,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同时,会议强调,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是一场只能打赢的攻坚战,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驻马店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圆满完成燃煤散烧治理各项任务,为决胜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