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8日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区首先组织全区施工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驿城新都汇、高铁壹号、置地弘润山、置地清苑、中建五局承建的市监委留置场所项目5个工地。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会议要求,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真正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就是在美化人居环境、优化投资环境,每个企业都要有社会责任感。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没有局外人、都是战斗员,必须做到责任落实要全覆盖,对责任再细化,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明确标准,抓紧整改。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最新标准,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到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用心服务好企业,使各企业能够熟悉标准、吃透精神。全面排查,严格处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再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问题排查要全覆盖,确保问题工地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列入黑名单,直至清除出示范区建筑市场,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严格考核,严肃追责。经过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让监管部门、被监管对象明白,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失职、渎职行为。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势在必行,各企业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切实提高环保意识,一是提升站位抓落实;二是对照标准抓落实;三是迅速行动抓落实;四是严格奖惩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