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忠民深入三道沟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19-0010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忠民深入三道沟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忠民深入三道沟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号召,10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忠民、副局长朱明哲一行冒雨前往我局定点帮扶村——泌阳县高店镇三道沟村开展扶贫活动。

王忠民来到三道沟村新村委,查看了村委办公室和宿舍,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表示局里会全力支持三道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为驻村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排忧解难。

随后,王忠民在村委办公室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开了座谈会。王忠民指出,前几天带着市县两级农业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到三道沟村实地调研,准备在三道沟村开展农田项目建设。农业部门的同志回去后要定项目、做规划,明年到村里开始实施。但这之前,三道沟村干部也要组织起来,到村里实地转一转,看看应该怎么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王忠民强调,农田项目建设涉及到打井、建坝、修路等工作,由于打井占地面积较小,对农田灌溉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村民比较赞成,但是建坝修路,可能要占不少土地,村民会不会因为占地而反对项目建设,还需要村委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这是为三道沟村子孙后代造福的事,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办好,不然将来会后悔。

三道沟村两委班子表示,王忠民局长为三道沟村带来的项目建设,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两委班子愿意做好村里的带头人,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保障农田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