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619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名  称: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开展好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活动,根据省公司和地方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公司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峰带领市公司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上蔡县东洪镇河北村开展扶贫慰问,并向该村提供了一万元的扶贫帮扶资金,用于定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发展或发展村集体经济,受到了村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   

在河北村,市公司胡总一行同县镇村三级的领导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河北村村干部关于该村基本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急需解决项目的报告,了解了扶贫驻村干部在村中的主要工作以及具体的精准扶贫方案。市公司王健全同志作为驻村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也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当地干部群众向前来扶贫慰问的同志表达了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国家的扶贫政策,踏踏实实将扶贫工作坚持下去。随后,市公司胡总一行又进行了走访,实地查看了该村的生产生活、村容村貌情况,并重点对该村村民的危房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等进行了了解,鼓励该村村民要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在生活中克服困难,勤劳致富。   

走访慰问结束后,市公司胡总同驻村第一书记王健全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市公司胡总在对王健全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的同时,指出:扶贫工作作为全国的重要工作,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有义务有责任为其出力贡献,扶贫干部站在扶贫工作的一线,要带着感情,站在贫困群众的位置上思考问题。同时,胡总还表示,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将会继续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研究,同时将结合工作实际,对扶贫村庄开展保险保障和综合金融扶贫。

活动期间,市公司胡总还带队深入定点扶贫村庄,走访慰问贫困户,就扶贫种植产业进行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和芦笋种植合作社成员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脱贫意愿和决心、发展芦笋、中草药种植及箱包车间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认真向贫困户讲解脱贫政策,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政府扶一把,自身努力一把,掌握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好门路,争取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认真谋划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扩规模,强管理,促激励,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思路。本次活动,市公司胡总一行还将慰问品送到37户结对贫困户手中,送去了中国人寿的关怀与温暖。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