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开工4个项目总投资近14亿元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月12日,正阳县举行2019年第三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能正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 

国能正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占地面积227亩,是一个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也是国家和省、市积极引导、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该项目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预计每年可以利用秸秆30余万吨,建成投运后,带动农民增收8000万元,上网电量2.36亿度,既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能产生很大的社会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能正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变正阳县秸秆随意焚烧的状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工程开工后,国能正阳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要规范管理抓质量,统筹安排抓进度,严格要求抓安全,力争垃圾禁烧发电项目早日建成,造福正阳人民;施工、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高标准、高效率地建设优质项目,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所在乡村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树立大局观念,积极支持工程建设;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努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共同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 

据了解,此次正阳县集中开工项目共有4个,除国能正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外,还有总投资4亿元的居然之家家具城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正阳县北二环道路工程建设和总投资3亿元的双庆河和清水河生态水系联通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