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开展红色教育专题研讨会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召集局领导班子开展红色教育专题研讨会。市直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赵振、张军峰,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研讨会分为红色教育活动研讨和讲好“四个故事”两个部分进行。

会议首先进行红色教育活动研讨,重点围绕昨日下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活动进行研讨。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依次发言,既谈思想问题又联系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书写驻马店商务发展新篇章。

随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卫国结合红色教育活动和讲好“四个故事”工作要求,重点讲述了英雄烈士杨靖宇的故事。描述了杨靖宇将军投身革命、领导农运、转战东北、开展工运、重整武装、游击南满、组建抗联、痛击日寇、顽强抗战、壮烈殉国的光辉历程,揭示了杨靖宇“信念坚定,矢志不渝;敢于担当,竭力报国;服务人民,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内涵。

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杨靖宇将军的故事震撼人心、感人肺腑,触及灵魂、催人奋进。要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做到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在新时代商务工作上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