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局系统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讲座。

专题辅导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从党史国史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中国五千年文化讲到当今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辅导课。辅导全面系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内涵,更好地结合岗位职能和工作实际自觉践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结束后,会议就做好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做好学习研讨。辅导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消化吸收今天的辅导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大家进行研讨,谈收获、谈体会、谈举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二是做好自学。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至少学习60篇,每天至少学习1小时。要认真学、深入学、主动学,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认真检视问题。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及全体党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对策,明确整改时限,扎实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