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4日

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在近日泌阳县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泌阳县委、县政府要求,要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扎实成效。 

统一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 

找准活动载体,抓住关键重点精准发力促整改提升。县四个班子及县直单位要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重点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解决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县管院校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贯彻乡镇工作“三结合”的要求,重点解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村、社区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重点来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精神、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大力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