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气象局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日前,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省气象局巡回指导组组长代表省局党组对驻马店市气象局党组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就落实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抓实一项基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认真贯彻12字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是要紧扣实现5句话的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是要牢牢坚持4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六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会议上,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要高质量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及河南省气象局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驻马店气象部门的形象亮起来,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