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浙江网商银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驻马店市政府与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控股银行)举行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座谈会上,金冬江首先对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大区总经理郅永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金冬江指出,此次市政府与浙江网商银行签署合作的重要意义旨在推动各地各部门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数字普惠金融、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合作;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积极与浙江网商银行对接,有效提升农村居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基本保障;要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合作取得预期效果,这将弥补驻马店市农村地区纯信用贷款金融服务缺失,使驻马店市金融服务平台得到有效补充。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开拓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郅永宽说,蚂蚁金服集团旗下浙江网商银行以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驻马店市农户、个体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农村金融服务匮乏等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