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ETC发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全市ETC发行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晞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ETC普及推广是打赢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的关键因素,也是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降低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更是跨区域合作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何晞强调,一要坚持政府主导。二要夯实工作职责。三要合力加快推进。重点推进ETC发行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车管所,各县区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积极组织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为银行推广发行创造条件,提供场地、提供服务,切实做好车辆普查、宣传推广等工作,银行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消除工作盲区,打通工作堵点,推动ETC精准发行。各县区政府和各单位要加快公务人员车辆、公务用车和特种车辆ETC安装进度,确保所有车辆必须安装到位。要做好营运车辆ETC安装,尽快完成ETC停车场的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