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蔡第二届稻香节10月16日启幕

投稿:liyuan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记者获悉,在10月17日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展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展现130万新蔡人民“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精神风貌,新蔡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新蔡县第二届稻香节暨“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蔡县顿岗乡水稻种植基地为平台,通过对传承保护农耕文化的展示,以及群众的参与互动,把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扶持脱贫、智志双扶、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农村工作相融合,宣传打造以“洪汝稻香·大美新蔡”为主题的新蔡农业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增色,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稻香节活动采取“1+N”模式,即:在主会场开展稻香节开幕式和群众文化活动,在主会场周边设置N个活动区域,主要有顿岗大米和五常大米品鉴区、消费扶贫产品推介区、新蔡发展成就摄影展区、医疗专家健康扶贫义诊区、稻草编织工艺展示区、稻田摸鱼区、拔河比赛区等。 

据悉,“稻香节”10月16日举行开幕式,相关活动将持续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