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驻马店召开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539 主题分类: 扶贫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名  称: 全省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驻马店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157068035860041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10月10日上午,全省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开班仪式在驻马店市举行。

1570680357247122.jpg

1570680356747978.jpg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开班仪式。各省辖市金融局、扶贫办、人行各中心支行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金融局(办)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晓芙副行长主持。

1570680357587038.jpg

金冬江在会议上致辞,他表示,正值全省上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全省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驻马店召开,这是对驻马店市普惠金融和金融扶贫工作的鼓舞和促进。

金冬江指出,近年来,在省有关部门支持下,驻马店市围绕“以数字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体系、普惠授信体系、信用建设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为基本内容”的“一平台四体系”工作重点,积极探索推进确山县普惠金融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金冬江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复制推广普惠金融试点成功经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1570680356927763.jpg

张云定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经验。要充分认识普惠金融的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对普惠金融发展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多次对普惠金融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就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扶贫模式创新、乡村振兴金融支撑等工作多次进行专题调研、研究安排。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经过不断探索,初步形成了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金融扶贫卢氏模式、焦作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推动普惠金融持续发展,增强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张云定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普惠金融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学习先进试点县市工作经验,全面复制推广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

张云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金融扶贫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各地、有关省直部门、金融管理部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统筹采取现场会、制定专项政策、签订目标责任、倾斜金融资源、强化组织协调等措施,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但金融扶贫工作与整个脱贫攻坚需求还有不小距离,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距离,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完善卢氏模式,加强金融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把各项措施统一到提升金融扶贫质效上来,统一到满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有效金融需求上来,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云定强调,普惠金融、金融扶贫工作关系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有效实施,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点、细化任务、扛实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普惠金融、金融扶贫工作深入推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1570680357472005.jpg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主办,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承办,会期3天,会议将邀请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徐诺金行长等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讲座,省扶贫办将介绍企业贷等金融工具,三门峡市将介绍金融扶贫“卢氏模式”推广情况,兰考县、开封市祥符区、确山县、人行洛阳市中心支行、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将介绍交流普惠金融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