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引水超过247亿立方米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1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举行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和南水北调工程参建者来到渠首,感受工程运行管理5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截至当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引水超过247亿立方米。

据介绍,自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安全运行1764天,调水量超247亿立方米,供水量超233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20.86亿立方米,不仅保障了沿线城市居民生活用水,还让沿线河流充满了生机,受水地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守护着中线工程的“水龙头”。除了供水外,陶岔渠首枢纽工程还兼具发电功能,作为中线工程的唯一水电站,自2018年机组启动以来,已累计发电超1.45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