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月11日,市政协主席陈锋为市政协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苗炳启、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出席。市直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贵春参加。 

陈锋以《增强“四个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社会主义、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中国社会主义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六个方面,详细叙述了世界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艰辛的探索和实践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深入浅出、剖析到位,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授课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洗礼,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实践中,要立足自身岗位,时时警醒自己,时刻不忘精神上补钙、工作上敬业、作风上守戒,处处当好表率,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