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市直第五巡回指导组到课指导。 

在党课上,李成宽指出,要坚持从历史维度厘清脉络,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自我革命能力,积极协助党委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认真真抓好主题教育部署的检视问题整改和整治任务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堵塞制度漏洞,健全体制机制,使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坚持从政治维度感悟初心,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之心、为民服务赤诚之心、敢于斗争担当之心、廉洁自律纯洁之心。 

李成宽强调,要坚持从实践维度锤炼初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必须时刻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牢记“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在主题教育中做到统筹兼顾,自觉做到融合结合,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坚决完成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