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月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研究创建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考核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郭渊、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省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又是规范和强化政府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促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度和2018年度市政府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连续取得优秀等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认真检视依法行政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在全市形成依法办事、尊法守纪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积极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近年来取得明显成效,对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存在部分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不明晰、引进项目质量不高等问题,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好发挥转型发展攻坚主阵地作用、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势在必行。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突出以亩产论英雄、以特色论英雄、以生态论英雄,以亩均产出提高、集群培育提速、绿色发展提升“三提”、智能化改造、体制机制改革“两改”为主要途径,着力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园区退出机制,注重招商引资质量效益,完善集聚区配套服务功能,建立联审联批、快审快批高效审批机制,全面推进二次创业,真正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全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进制造业集中区、新型城镇化融合区和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标准,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制定切实管用的监管措施,严格问题整改落实考核,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作用,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过程考核、有关项目入驻评审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