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朱是西到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环保工作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1--2019-0150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名  称: 朱是西到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环保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5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环保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工地、企业环保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郭渊参加调研。

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同信天墅、西班牙小镇三期施工工地和大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仔细查看设在车辆进出口的冲洗设施运行情况、摄像头安装使用情况等,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野蛮施工、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确保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是西指出,要建立全面、具体、操作性强的污染防治标准体系,明确工地扬尘治理“十个百分之百”,即现场管理百分之百、工地湿法作业百分之百、工地道路硬化百分之百、渣土物料覆盖百分之百、出入车辆冲洗率百分百、现场监控安装百分之百、物料密闭运输百分之百、工地内道路移动车辆百分之百、工地在建建筑立面封闭百分之百、违规的及时连日处罚率百分之百。在制定标准体系的过程中要明确每个环节、细节,通过媒体加强宣传、印制成册,让标准进工地、进社区、进机关。

朱是西要求,要建立全方位的问题发现机制,完善有奖举报、技防等多个措施,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全面解决好污染本身存在的问题,以捋顺工作体制为抓手,重点解决好管理体制不科学不顺畅的问题;要建立完善落实好管理及执法机制,按照工作职责划分责任;要建立完善评价奖惩失职渎职的追责机制,进一步加大调查取证、完善机制、明确奖惩,调动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这场人民战争。

会上,金冬江、郭渊就环境污染防治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