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以案促改抓落实 牢记使命勇担当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日前,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市直水利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及集体警示谈话会召开。 

开展以案促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当前,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检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证。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同时,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推进市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问责,有力推动了决策落实。同时,各级党组织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案促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本形成。 

就进一步抓好市直水利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定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尽好党员之责、发展之责,争当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卫”和“先锋”。 

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认真落实“五比五不比”要求,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公仆意识,努力做好群众的“知心人”,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 

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抓落实工作的意见,对上级的部署、议定的决策,锲而不舍,抓住不放,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在谋划发展、改革创新上大胆想、勇敢闯,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水利工作落实。 

扛牢政治责任。以典型问题和身边案例为镜鉴,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深入查找在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群众服务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着力整治群众观念“弱化”的问题。对照勤政务实的事业观,检视工作作风实不实,着力整治责任担当“虚化”的问题,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坚持领导带头。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从纪律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会议还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