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产业集聚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近日,市产业集聚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区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县区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该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管委会机关处室全体党员干部,金桥办事处、古城街道办事处、城管局、投资公司的班子成员,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基层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主题教育片《丰碑》第二集《北大荒精神》。会议指出,市产业集聚区是市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独特作用。11年风雨兼程,虽然在城市建设、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挑战十分严峻,还有很多硬仗要打、难关要闯。要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关键是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把初心使命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励全区党员干部高举理想之旗、把牢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培养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努力把初心擦得更亮,让使命担得更牢,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要夯实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带动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督导,区别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营造氛围,加强正面引导,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尤其要宣传那些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