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求效

投稿:liyuan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求效。 

会议强调,合理安排主题教育和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示范区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