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驻马店高中调研指导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投稿:市教育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0月8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驻马店高级中学,就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巡回指导组先后听取了驻马店高级中学、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市教育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本等陪同。

会上,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谋划、抓重点、抓统筹,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着力点,找准工学结合点,精准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做到了在学习教育上用心,在调查研究上用情,在检视问题上用功,在整改落实上用力,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就本组9所市直大中专及中学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就市教育局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主题,以四个坚持扎实推进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坚持做到“四个迅速”谋好开局,即:成立专门机构迅速、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迅速、贯彻落实迅速;二是坚持“四个步骤”稳步推进,即:注重落实学习研讨计划、注重学原文悟原理、注重结合实际拓展学习、注重党员干部全覆盖;三是坚持“四个认真”贯穿始终,即:认真选准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坚持“四个强化”确保实效,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作风转变、强化实际效果。下一步,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巡回指导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努力推进问题深入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听取汇报后,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升华,认识上得到提升,要真正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表现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出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