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统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投稿:市统计局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09日

9月30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宇威同志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题,从充分认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始终牢记统计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践行新时代赋予统计工作的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统计工作的内驱动力等四个方面,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

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要是结合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前提下,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所想、所盼、所急,担负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政治责任,履行好“维护数据质量”核心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统计人检查初心、坚守初心,固本强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统计工作干好,勇于负起统计之责,敢于担起统计之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统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芬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同志传达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