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梨王村开展“迎国庆、度重阳”敬老孝亲志愿服务行动

投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时间:2019年10月09日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全国人民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传统的九九重阳佳节也是第7个老人节即将来临之际,在丰收成果、充满希望的美好日子里,9月30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新科带领中心的志愿者们,到结对帮扶的正阳县袁寨镇梨王村开展“迎国庆、度重阳”敬老孝老志愿服务行动。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交易中心志愿服务队为梨王村40多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去了棉被、食用油、蛋糕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一起唱响《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共同歌唱祖国;为老人们洗洗脚、梳梳头,洗去满脚泥泞,穿上崭新的棉袜,老人们感动的说:“国家真好,共产党真好,在家我闺女都没有给我洗过脚,你们对我们太好了!”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老人激动的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志愿者代表和驻村队员代表发表了感言。

中心主任王新科在活动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为家庭、为社会、为梨王奉献了一生,奉献了一辈子,劳苦了一辈子。尊老爱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忙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二要继续开展好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目标,继续坚持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三是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症下药,因户因人施策,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慰问活动结束后,王新科主任又走进田间地头,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情况、秋收情况、致贫原因,在了解到是因病致贫后,细心地嘱咐一定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和驻村队员联系,中心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共同把梨王建设的更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