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国生:打造新时代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主阵地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0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落成不久的省老干部大学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打造我省老干部政治思想建设主阵地,凝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合力。

国庆节、重阳节刚过,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老干部大学校园里依旧洋溢着节日的温馨与喜悦。学员们正在做着课前准备,王国生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学习情况,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给澳门退休老人回信时重要指示精神的感受。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加强老干部大学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把老干部大学建设成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主阵地,建设成为讲好出彩故事、凝聚争先合力的好平台。

宽敞的走廊里,挂满了老同志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书画作品,王国生边走边看,对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面貌深感欣慰。他与同老伴一起来学习的85岁老人张建宣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对老干部大学建设的意见建议。在烹饪课堂、古筝课堂、舞蹈课堂,王国生仔细查看教学设施,了解老干部大学师资力量建设和服务工作情况。他叮嘱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要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

在智慧书法课堂,工作人员向王国生演示了互联网互动教学情况;在校园电视台,王国生考察节目的策划录制工作,询问了解“老人春秋”APP的运维工作。他指出,要紧扣新时代要求,紧贴老干部实际,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方法,为老同志提供现代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教学服务。在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后,王国生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耐心细心贴心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让老人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有所为。以省老干部大学建设为契机,带动全省上下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孔昌生、穆为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