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谋划我市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措施。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外贸企业管理服务,深入开展“三外”企业调查研究,加强指导帮助,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积极稳妥发展外贸产业,紧盯外贸进出口目标不放松,加强土地、政策、人才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驻马店海关、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引进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不断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民主党派建设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大党外后备人才培养储备力度,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凝聚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硬件共用,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传输系统、终端系统等设施装备建设;坚持平台共享,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各软件系统兼容、协同、高效运转;坚持模块化、组合式应用,加强城管、环保、医疗、安保、教育、养老等领域智慧应用建设;坚持线上线下衔接贯通,优化机构设置,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全市政务数据共用共享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