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决打赢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保卫攻坚战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9年10月08日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消防支队、高新区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国电驻马店热电、昊华骏化、市产业集聚区消防大队、海川电子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消防生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郭渊一行都与企业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听汇报、查资料、看记录,逐企业询问安全生产管理、生产现场安全管控等情况。 

郭渊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从源头上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在市产业集聚区消防大队,郭渊一行观看了该大队的应急装备展示演练。展练中,全体消防队员精神饱满、动作娴熟、配合密切。郭渊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做好全天候值班值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